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正文

坚守岗位战酷暑 后勤保障在实处

作者:时间:2022-08-28点击数:

七八月的泉州,骄阳似火,酷暑难当,闽理后勤人克服种种困难,放弃休息,坚守岗位,积极推进各项“升级改造”工程,设备检修以及新生宿舍卫生清洗,为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做好充分的准备!

一、饮食服务:安全有序

暑假期间,丽园轩餐厅,发扬后勤人优良传统和作风,不惧酷暑,落实好各项防疫要求,为留校师生做好餐饮服务。

为了确保假期食堂菜品质量,距离中午用餐还有一个多小时,操作间里就已忙得热火朝天。灶台一字排开,炉口里都喷着灼热的火焰,锅里热气腾腾,大厨们娴熟地完成选菜下锅、翻炒、调味、出锅、洗锅等一系列操作。厨师们不仅要忍耐高温,还要完成炒菜任务,付出之大可见一斑。

二、维修改造:提质升级

工作人员对新生宿舍进行了家具的配备,仔细清点、排查每一间宿舍基础设施,如是否存在漏水,对脱落的墙皮进行重新粉刷油漆,空调、热水器能否正常使用,对于老旧的洗手间门板重新更换。寝室内开关、插座,走廊内的安全指示牌、照明灯等通电设施,发现问题及时维修。

对于损坏、缺失的设施设备,切实做到早发现、早处理,对新生宿舍卫生进行专项整理,加班加点进行,为师生安全、顺利入住保驾护航。

PART

三、物业服务:全面贴心

暑期是校园绿化施工和养护的繁忙季,后勤物业服务人员顶着高温,冒着酷暑,全面修剪校园中的绿化植物,清除杂和垃圾。除了对校园绿化进行修剪外,同时也持续强化跟进校园四害消杀等工作。

今年暑期,高温天气持续较长,更加重了工作人员的工作任务,他们头顶烈日,挥汗如雨,浇水、除草、打药等工作比平时做得更加精心、用心。这才使得开学时,校园里的绿意盎然,生机勃勃。

四、领导关怀:夏日清凉

后勤处领导在暑期期间时刻关心每一位留校奋战在一线的后勤人,在休息时间准备了冰镇西瓜、解暑凉茶、面包点心以及水果,为每位在炎炎夏日李努力奋斗的后勤人送来关心和夏日清凉,并叮嘱大家注意防暑降温。

领导的亲切慰问使大家倍感亲切、深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一定发扬能吃苦、能奉献的精神,在暑期认真履行岗位职责。

五、商家会议:保障膳食安全

为了做好开学后的膳食保障工作,8月23日下午,后勤处召开了2022年秋季学期商家工作会议。后勤处处长施少芳、常务副处长吴春来、副处长罗文贵、膳食部人员以及全体商户负责人参加了此会议。

会议主要从疫情防控工作、开学前后的膳食保障工作、日常外卖配送及原材料统购等方面进行了具体的工作部署。

会上,后勤处对在校服务年限在5年及以上的商户进行了授牌仪式,希望这些商户能带着这份荣誉及责任继续前行,做好膳食保证工作。

本次会议在商户交流环节上,也准备了精美的茶歇,通过轻松的氛围,让各商户能够更好的交流,在闽理膳食保障工作中共同进步。

会议最后,后勤处与全体商户签订了食品安全责任书及消防安全责任书,责任到人,确保日常安全工作。

六、物业会议:凝心聚力勇担当

8月22日下午,后勤处在实验楼一109会议室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后勤物业工作动员会,以“六福临门”总结暑期工作,以团队激情高昂的口号开启新学期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