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正文

我校吴春来老师荣获第十五届“泉州青年五四奖章”

作者:校团委时间:2022-06-30点击数:

日前,从共青团泉州市委、泉州市青年联合会传来喜讯,我校后勤处常务副处长、党支部书记、武装部副部长吴春来老师荣获第十五届“泉州青年五四奖章”荣誉称号。

吴春来,男,中共党员,助理研究员,校后勤处常务副处长、党支部书记、武装部副部长,荣获“石狮市优秀教育工作者”等荣誉称号。自2008年参加工作以来,致力于高校后勤管理和服务育人领域的研究及探索,并始终坚守在教育前线岗位。从业14年来,他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勇于创新。组织研发并设计校园无接触点餐、快递传平台系统、智能控电平台,为师生提供便捷、环保的校园环境;他不忘初心,脚踏实地,勇于担当。在疫情期间坚守抗疫一线,保障饮食供应、能源保障、环境消杀、健康监测、物资运输等工作有序开展,全力守住校园防疫安全防线他在平凡的工作中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深受师生同事的一致好评。

一、立足本职,推进科创成果转化

他以学科竞赛为契机,带领学生团队大力推进科研成果的转化,开发了校园无接触点餐和快递传平台系统,创新和开发智能控电平台,加快推进校园节水型高校创建,以节水、节能改造为抓手,不断降低校园水电资源消耗,实现节能降耗。

二、逆行抗疫,服务社会

物资捐赠暖人心,志愿服务勇担当。自2020年疫情爆发以来,他积极下沉防控第一线,参与志愿服务时长达600小时,向所在社区、村庄定向捐赠防疫物资,倾尽全力助力抗疫。

三、忘我工作,守住防线

后勤有保障,战“疫”有力量。在2022年3月与疫情“博弈”的60多个日夜里,他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饮食供应、能源保障、环境消杀、健康监测、物资运输……带领后勤各工作小组认真贯彻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各项决策部署,科学组织、全力以赴、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全力守住校园防疫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