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正文

闽理家园文明宿舍倡议书

作者:时间:2020-10-23点击数:

高校是大学生成长的重要场所,而学生公寓作为高校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学生的生活和学习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宿舍是学生的“第二个家”,室友互为“家人”,一个积极向上、健康和谐、文明的宿舍环境能成为学生的归属、心灵的港湾。现对闽南理工学院全体学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内务勤整理,文明家园携手造

宿舍是我们生活的地方,良好的宿舍环境需要大家共同创造,同时公寓管理中心联合校自律会进行了寝室内务检查、寝室评选等活动,激励和督促大家自觉对宿舍进行打扫和整理,营造温馨舒适的港湾。

二、休息时间脚步轻,宁静家园共守护

现在很多大学生习惯于熬夜打游戏、通宵写作业,这不仅会降低自身免疫力,还会影响到室友的正常作息。倡导学生正常作息、高效学习、劳逸结合,尽量在晚上11点之前熄灯休息,营造良好的休息环境。

三、互帮互助多包容,和谐家园多欢乐

舍友们都来自五湖四海,有不同的处事风格,难免会有一些小摩擦。倡导学生相互尊重个人的私密空间、互帮互助、培养相同的兴趣爱好、多换位思考,创造和谐的宿舍关系。

四、违章电器绝不用,安全家园护你我

学生公寓属于公共住宿场所,涉及公共安全利益。使用大功率电器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倡导大家增强安全意识,文明用电,安全用电,杜绝使用违规电器。

闽理的学子们,一起行动起来吧!和谐、温暖的闽理家园,需要我们的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