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正文

后勤处联系市食药监局对我校食品安全进行专项检查

作者:时间:2020-12-02点击数:

近期,全国多地通报在进口冷链食品外包装或环境样本中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为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策略,切实加强“人防”与“物防”工作,根据泉防控指办【2020】152号《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工作的通告》,11月26日,后勤处联系石狮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校内供应链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专项检查。

在此次检查行动中,食药监局查看了关于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核查我校供应链关于冷链食品供应的台账、出入库、消毒记录等,并对冷冻库中冷冻品的品质以及原产地进行了检查,检查结果一切正常。

为保证我校膳食管理和服务工作正常有序开展,严把食品安全关,自进口冷链冻品频出问题以来,后勤处严格把关冷链食品的采购关,本学期已暂停采购进口冷链食品,并严格执行食药监局关于冷链产品的相关操作标准,做好冷链产品消毒记录,提供原材料产地追溯资料,检查合格证等台账。

当前形势,疫情防控不容疏忽,冬季更是流感等常见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增加了新冠肺炎疫情与呼吸道传染病流行叠加的风险。但后勤处始终绷紧冬季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这根弦,努力做到让师生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