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服务指南 公寓服务 正文

公寓管理中心作业指导书

作者:时间:2015-01-20点击数:

一、管理中心各岗位岗位职责

1、目的:通过明确管理中心管理员、保洁员、水电工的岗位职责,做到各尽其职,各负其责

2、岗位职责

管理员

2.1、严格遵守学院各项规章制度,服从领导,听从指挥,坚守岗位,上班时间不得做与工作无关之事。

2.2、树立良好的服务意识,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管理第一,服务为重,注意仪表,微笑服务,以礼待人。

2.3、负责公寓资产管理工作。督促和教育学生爱护公寓财产,发现人为损坏的要落实责任人;做好各类公用设施的日常管理和登记报修工作;建立公寓宿舍财产登记,检查所配物资的使用、保管情况,以及家具的发放、清点、核实、维修登记等工作。

2.4、负责公寓住宿管理工作。做好住宿学生信息及相关资料收集管理工作;做好住宿调整管理工作,及时更新住宿记录;做好床位统计、新生入学准备及毕业生离校家具清查及办理手续等各项工作。

2.5、负责公寓值班管理工作。在管理中心值班时段认真做好监控记录和来访人员接待登记等日常工作;在巡查公寓值班时段认真做好巡查记录以及学生违章违纪情况记录,果断处理发生的问题,及时汇报,保证公寓的秩序和安全。

2.6、负责公寓安全管理工作。做好公寓防火、防盗和学生人身安全防范等各项日常安全工作,加强宣传教育,指导学生树立安全防范意识。

2.7、负责检查、督促公寓的日常卫生保洁工作。

2.8、关心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帮助学生解决日常生活上的困难,保护学生的隐私权,严守秘密。

保洁员

2.1、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严格作息制度,坚守工作岗位,上岗必须穿统一制服,佩带统一校徽,做到仪容庄重、文明服务。

2.2、全面负责学生公寓卫生的清理和保洁工作,严格执行保洁工作制度,保持楼内整洁,为学生提供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具体保洁标准如下:1、公寓门厅、走廊、过道的地面、梯级无垃圾杂物、污迹、泥土,每天坚持两扫两拖;2、扶手、栏杆干净,每天保洁一次;3、垃圾桶表面无积灰、污迹,无粘附物,每天保洁一次;4、墙面干净无脏污,每周保洁一次;5、消防栓、安全出口指示牌等设备内外无积灰、污迹,每周保洁一次;6、楼道、楼梯底、配电房、天台、平台无垃圾杂物,排水口畅通,每周保洁一次;7、公寓大门、宣传栏、楼层防火门、楼层通道窗户干净无污渍、浮尘,每周保洁一次;8、天花板无积灰、蜘蛛网,每月保洁二次。9、及时处理垃圾,不得乱倒、堆积。10、管好库房,做好整齐有序、防止失火、失盗、霉烂。

2.3、负责学生公寓内绿化带垃圾的清除、花草的浇水以及杂草的清除工作。

2.4、自觉爱护保洁工具,厉行节约,减少损耗。

2.5、节约用水用电,及时开关楼道内电灯,发现公共设施损坏,及时报告公寓管理员。

2.6、负责公寓的巡视检查、盘问可疑人员,发现任何问题及异常情况要及时报告管理员。

水电维修工

2.1、遵守学院各项规章制度,严格作息制度,坚守工作岗位,上岗必须统一穿制服,佩带校徽,做到仪容庄重、文明服务。

2.2、负责做好所管辖范围的维修和检查工作,快速处理应急问题。要服从主管统一调配,按时按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2.3、妥善保管维修工具,未经主管允许不得将工具转借他人,丢失工具照价赔偿;不得私自占用维修材料;领用维修材料时,办完相关手续。

2.4、由管理员陪同进入学生宿舍维修,禁止动用学生寝室内东西。若有偷窃行为,一经发现,立即送派出所处理。

2.5、严格按照维修流程履行维修职责,实行维修服务承诺制:当天上报维修和急修,当天完成,特殊情况当天不能完成的要向学生解释并向主管汇报。

2.6、电工必须持证上岗,并且严格遵守安全生产条例和操作规程。按规定对公寓的水、电设施进行安全检查,对公寓水、电总表和配电房进行每月一次的检查;对天台的水池、空气源热水系统、智能控电系统进行半月一次的检查并做好记录,发现安全隐患要及时处理并向中心报告。

2.7、掌握分管公寓区各学生公寓的房屋内外部结构,及附属设施,熟悉各水、电、消防系统的管线走向、分布状况以及管线主控制位置,掌握各种设备的性能和使用。

2.8、必须具备熟练的施工技能,在熟悉自己专业的基础上,争取做到一专多能,适应公寓区维修工作的需要。

二、管理中心硬性工作

1、目的

以员工完成的工作质量为辅助条件对员工进行月考核

2、硬性工作内容

2.1、每月月底22日至28日由管理员配合水电工完成对教师公寓及经营网点水电抄表;

2.2、管理员每周需对空宿舍进行彻底检查水电及建筑方面的问题,并及时做好记录,发现有情况需及时与维修工或者组长汇报;

2.3、汇总周卫生检查情况表、周学生违纪情况表、水电材料盘点表、门禁系统周检修表、水电维修单、周空气源热水使用情况表、周监控系统设备检修表、周交接班记录表等;

2.4、每两个月由管理员配合水电工完成学生公寓空气源热水抄表;

2.5、每月对管理中心的水电材料进行盘点,并申购缺少的水电材料;

2.6、每周召开公寓管理中心例会,通报上周的工作情况,提出工作要求和注意事项,将办公室的意图贯彻落实,总结表现,指出不足。

闽南理工学院公寓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