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正文

后勤处第八届趣味运动会圆满落幕!

作者:时间:2019-05-04点击数:

聚五月,谋联合。闽南理工学院后勤处第八届趣味运动会于5月4日落下帷幕!

活动主题:激情运动·多彩后勤

活动时间:5月4日 8:00——12:30

活动地点:宝盖校区体育馆

趣味项目:1.赞歌赛;2.同舟共济;3.盲人敲锣;4.乒乓速递;5.一击即中;6.钓鱼赛跑;7.手忙脚乱;8.珠行千里;9.毛毛虫竞速赛;10.拔河比赛

2019年5月4日上午,由闽南理工学院后勤处主办的第八届趣味运动会在宝盖校区体育馆成功举办。本次趣味运动由图书馆队、宝盖商家运动队、蚶江商家飞虎队、宝盖教学区快乐队、宝盖三期快乐蜜蜂队、蚶江后勤超越队、自律会律动队、实践教学中心进去实践队、宝盖一期、教师公寓飞鹰队、后勤行政奇胜队、宝盖二期天马行空队等队伍组成。

比赛项目:

同舟共济(难度系数:★★★★)

比赛规则:赛道总长为20米。全组队员8人直线排列,用弹性绳子将8人的左右腿均捆绑,哨声一响,8人左右脚需要做好协调,防止其中一人跟不上节奏导致摔倒,用时最短者为胜。

盲人敲锣(难度系数:★★★)

比赛规则:参赛队员1—6号排列,裁判员用眼罩蒙好选手眼睛,队员手持敲锣棒站到起点,当听到发令号后,向前走进行敲锣,取下眼罩返回将敲锣棒交给第二名队员,以此类推,直到结束。比赛时,其他队员可以语音提示,但是不能接触运动员,用时最短者获胜。

乒乓速递(难度系数:★★★)比赛规则:参赛队员1-6号依次排开,每人嘴巴咬住一张纸,第一个位置放置一个盆子,每个盆子内放置9个乒乓球,第一位参赛队员用手将乒乓球放在嘴巴的纸上,然后走到第二位队员身边,将球放在第二位队员的纸上,以此类推,最后一位队员将乒乓球放到终点的盆子内,9个乒乓球全部放置完成,以每队用时最短者获胜。

一击即中(难度系数:★★★)

比赛规则:准备一张桌子,在桌子的一头处画出一条分割线,每个人3次机会,将手上的王老吉从桌子的一头推出去,如果王老吉最后停在桌子的分割线内,得一分,以此类推,最后得分最高为获胜者。

钓鱼赛跑(难度系数:★★★)

比赛规则:20米的跑道放置7个钓鱼瓶,选手起点终点各安排3名,第一名一手拿一个水桶,一手拿钓鱼竿,跑到钓鱼瓶处后用鱼竿将瓶子钓起来放到水桶内,直到将7个钓鱼瓶全部钓起来,然后转手交给终点的下一队员,下一队员将水桶及鱼竿和钓鱼瓶全部拿起,跑到7个钓鱼瓶的放置处,将钓鱼瓶摆放好后,把鱼竿和水桶交给下一位队员,以此类推,用时最短的队伍获胜。

手忙脚乱(难度系数:★★★★★)

比赛规则:参赛队员1—6号排列,第一位参赛选手根据地面上的画面,将手和脚对应放在上面,然后到达终点后,第二位选手依次完成任务,以最短时间为获胜者。

珠行千里(难度系数:★★★)

比赛规则:参赛队员1—8号排列,裁判员将球从第一位位置放下,选手需要做好协调,将球往下滚动,然后第一位选手快速跑到最后一位选手出衔接最后一位选手的板,以便球能够顺利滚动,以此类推,直到最后一位选手将球滚到杯子内,以最短时间为获胜者。

毛毛虫竞速(难度系数:★★★★★)

比赛规则:参赛队员1-6号排列,手上抓着毛毛虫上面的拉环,团队协助,以最快速度跑到终点,最短时间的团队为获胜者。

拔河比赛(难度系数:★★★★★)

比赛规则:在场地上画3条平行的短线,间隔2米,居中的为中线,两边的为界。拔河绳中间系一根红带子作为标志带,下面悬挂一重物垂直于中线。参赛的两队人数相等,同时上场。各队选一名指挥员,队员依次交错分别站在河界后拔河绳的两侧,裁判员发出“预备”口令,双方队员站好位置,拿起拔河绳,拉直做好准备。此时标志带应垂直于中线。待裁判鸣哨后,双方各自一齐用力拉绳,把标志带拉过本队河界的队为胜方。

获奖团队


第一名:后勤行政奇胜队、宝盖二期天马行空队

第二名:实践教学中心进取实践队、宝盖一期及教师公寓飞鹰队

第三名:蚶江后勤超越队、自律会律动队

最佳组织奖:宝盖三期快乐蜜蜂队

精神风貌奖:宝盖教学区快乐队

优秀奖:图书馆队、宝盖商家运动队、蚶江商家飞虎队

后勤之家第八届趣味运动会圆满落幕,比赛场上的奋进与团结,展示了教职工蓬勃向上、努力进取的精气神,对促进教职工的身心健康全面发展、提高体育锻炼意识起到了推动作用,让我们相约202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