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服务指南 餐饮服务 正文

2014-2015学年度第二学期开学前餐饮网点自查行动

作者:时间:2015-03-12点击数:

为加强学院管理,提高安全卫生意识,营造良好、和谐的校园环境,学院董事会、党政领导高度重视膳食工作,一直把餐饮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根据市局要求,结合我院工作实际情况,学院领导及后勤处膳食部成员对学院的食堂工作展开了全面、认真的自检自查工作,自查情况如下:

一、学院领导重视食堂卫生工作

3月6日,闽南理工学院后勤处膳食部召开“2015年春季餐饮网点工作会议”。要求从业人员提高餐饮卫生工作意识,增强卫生常识,切实认识到餐饮卫生工作的重要性,明确职责及具体分工。

二、营业前安全检查

学期初,膳食部协同水电工程部针对餐饮网点的水电安全及消防安全进行了详细的排查。并要求所有餐饮网点对餐具以及环境使用84消毒液进行消毒,并拍照取证。

三、确保从业人员持证上岗

所有新进餐饮从业人员必须持有健康证方可上岗,健康证即将过期的员工必须提前进行健康检查。并将各自健康证佩戴胸前,提供检查。

四、稳定大众食堂餐饮价格

开学初即对大众食堂的价格进行调查取证,稳定菜价

五、把好四个关,杜绝食物中毒事故的发生

春季是个需要特别注意的季节,过敏和病变都非常容易发生,由于春季气温变化无常,人体免疫力和防御功能极易下降,容易诱发一些春季常见的疾病,后勤处膳食部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春季餐饮网点食品安全工作的通知》,主要强调:(1)把好采购、加工关。要求切实做好台账,索票索证,加工做到烧熟煮透,以及食品留样工作。(2)把好消毒关。所有餐具除日常的高温蒸汽消毒外,每月进行一次84消毒液的彻底消毒。(3)把好个人卫生关,做到不带病上岗,晨检到位,制服着装到位。(4)杜绝非工作人员进入厨房关,严防投毒事故发生。

食堂工作人员服装整齐,佩戴口罩,佩戴健康证

食堂菜品每日留样,以备检查

食堂餐具经过标准消毒,整齐摆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