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服务指南 流程指南 正文

闽南理工学院多媒体教室管理办法

作者:时间:2018-05-05点击数:

多媒体教学是推进教学改革和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手段,根据教育部加速教育信息化,以信息化促进教育信息化发展的要求,学校将教育信息化建设列为现代教育技术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把多媒体教学建设作为促进教学改革、构建网络化教学环境和数字化校园建设的基础。为了保障多媒体教学的健康发展,提高多媒体教学设备的利用率,特制定本办法。

一、任课教师多媒体教室分配由教务处统一安排。在每学期教学任务下达后,由教务处统一安排教室。

二、教师使用多媒体教室应遵守以下规定:

1、利用多媒体教室上课的教师,须具备一定的操作技能;

2、教师上课前到各值班室凭“教师多媒体教室使用证”或“教师多媒体教室临时使用证”领取多媒体操作台抽屉钥匙和扩音设备,下课后及时将钥匙和设备归还教学楼值班室;

3、利用多媒体教室上课的教师,每次上课前,检查设备性能是否完好,有异常情况应及时向教学楼值班室反映(教学楼一:段绍坤18059698593,教学楼二:周志芳15106075256,教学楼三:刘鱼龙:15003553239,实验楼三:闫忠宇15059788535).

4、利用多媒体教室上课的教师使用多媒体教室过程中,如遇到疑难问题,请及时向各教学楼值班室反映,禁止自行拆卸设备;

5、利用多媒体教室上课的教师,应严格按操作程序使用多媒体设备;

6、利用多媒体教室上课的教师,严禁在电动屏幕上写画,保持屏幕整洁;

7、利用多媒体教室上课的教师,下课时按规定操作,必须关闭投影仪、电动屏幕、计算机和电源,将设备放回原处,锁好抽屉;

8、教师如要在多媒体教室安装各类软件,请提前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联系。未经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许可,教师不得在计算机上安装与课程无关的其它应用程序,避免系统出错。

三、教师临时使用多媒体教室设备,需向后勤办公室(图书馆一楼后勤处)提出申请,经后勤处批准(发放“教师多媒体教室临时使用证”一张),方可使用。

四、多媒体教室的日常管理由教学楼值班室负责。主要包括:多媒体教室钥匙管理、多媒体操作台钥匙管理;同时教学楼值班室还应做好设备故障反馈信息工作和教室设备安全管理工作。

五、多媒体教室技术支持和技术服务由现代技术教育中心负责。主要包括:多媒体教室的设备安装、软硬件维护、升级,教师使用多媒体设备的培训和指导。

六、多媒体教室设备的维护和维修由现代技术教育中心负责,任何其他人员不得自行拆装多媒体教室的设备。

七、本校各系学生会、协会、班级使用教室(含多媒体教室),必须在使用前,先到后勤办公室(图书馆一楼后勤处)办理申请手续(填写申请表→主管部门签字→后勤处审批登记),经后勤处批准后方可使用。

八、各单位(教师、学生会、协会、班级、其他)归还多媒体教室钥匙后,值班室管理员要检查多媒体教室财产是否完好,并填写“教室使用验收表”。有发现财产损坏,要做好责任追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