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正文

2020年秋季学期商家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作者:时间:2020-09-02点击数:

为切实加强食品安全和质量管理,9月1日下午,后勤处召开了2020年秋季学期商家工作部署会议。后勤处常务副处长吴春来、处长助理罗文贵、膳食部人员以及全体商户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围绕着安全和质量两大点,膳食部对开学前的膳食工作以及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仍旧是最为重要的工作。为切实保障全校师生生命健康安全,8月31日,膳食部组织了全体商家进行核酸检测。经检测,全体人员均呈阴性,为膳食工作下一步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打下坚实的基础。会上,膳食部分别从疫情防控工作、开学前膳食工作开展和外卖配送等三大方面进行了具体说明。

 

为全面保障食品上可溯源头,下可追销路,最大程度降低食品安全风险,保障食品安全,同时,在疫情防控期间,有效减少人员接触,会上还宣布了食品原材料统一采购,并由优圣优供应链有限公司统一配送,这一重要决策。

后勤处常务副处长吴春来和处长助理罗文贵对膳食工作做了重要指导。重点强调膳食管理是后勤工作中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学校对食品卫生安全、食堂规范操作、健全制度等内容作了明确要求。

要求工作人员从“一切为了师生健康出发”,把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到位,严把食品采购质量关、贮存关、加工关、餐具消毒关、环境清洁关等,确保师生吃得安全,吃得放心。

最后,全体商户在会上签订了食品安全责任书及消防安全责任书,责任到人,确保日常安全工作。

会议要求所有人员要强化责任意识,切实提高对食品卫生安全重要性的认识,要牢固树立食品卫生安全责任意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要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及时排除隐患,切实筑牢食品安全防火墙,提升学校食品安全保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