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正文

守好防疫后勤保障, “净”待开学

作者:时间:2020-06-20点击数:

疫情防控期间,为提升校园卫生水平,清除卫生死角,防止病原体的传播,进一步普及新冠肺炎防治知识,提高学生卫生健康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一段时间以来,后勤处组织并开展了多次“防疫有我,你我同行”多项清洁工作。

对宿舍公共区域提前进行了彻底的清扫及消毒,对垃圾进行分类并及时清运,做到无垃圾、无杂物、确保卫生整洁。对各餐厅进行了消杀、检查等工作。五月初,后勤处联合学生处成立志愿服务队开展“净扫尘埃,等你回家”走进学生宿舍志愿服务活动。为了能让同学们返校后有一个安全、整洁、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所有人员有条不紊地分好工,穿梭学生公寓之间。该项活动收到了满屏同学们的远程表白。

除了宿舍清洁活动,后勤处也开展了一系列环境卫生清洁、消毒工作。在进行日常消杀的同时,严格对校内的各个楼宇、学生公寓等师生集聚场所及周边环境进行全面清洁消杀工作,同时,加强对实验室等重点教学区域进行清洁,切实做好返校前的防控工作。

在此期间,后勤处还邀请到卫生院李回香女士针对卫生和消毒实施方法及规范操作等方面进行了培训,参加培训的有全体物业人员、商家、图书馆工作人员等。通过本次培训,不仅增强了大家的安全责任意识,更新了管理和服务理念,而且明白了日常操作的重要性,提高了教职工们对日常卫生消毒工作的认识,强化了卫生消毒工作和食品安全工作。

民以食为天!舌尖上的美味,餐桌上的安全,是关乎民生的大事。为确保全校师生安全用餐、健康饮食,学校定期对餐厅进行彻底消毒。餐厅消毒,每天由食堂工作人员进行消毒,工作人员认真负责,不留死角。路灯已亮起,餐厅工作人员还在坚守,虽然辛苦,但勤勤恳恳、一丝不苟,他们是全校师生健康安全的守护神。

“图难于其易,为大于其细”做好防控工作,是压倒一切的重大任务。后勤处全体教职工将以行动赴使命,秉初心显担当,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履职尽责、无私奉献,用实际行动为学校安全复课铸牢校园防控的铜墙铁壁,答好“疫情防控”这张时代考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