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正文

返校生活指南:宿舍篇

作者:时间:2020-06-06点击数:

陌上花渐开,希望次第来,在这个六月我们终于要迎来第一批返校的毕业生,一份返校生活指南,请查收。


如何进入学生公寓

返校期间公寓楼实行封闭管理,无关人员和非本公寓学生一律不得入内。进入公寓需测温,请同学们进入宿舍时要自觉有序排队,前后距离要保持1米以上。从指定出入口进出,身份核实且体温正常的学生才能进入。


公寓内安全规范

进入公寓后也要时刻注意自身的防疫防护,在走廊、过道、卫生间等公共区域必须佩戴口罩,禁止串门,做到不聚集、不扎堆。如发现发烧、咳嗽、乏力等症状应如实上报,不得隐瞒。体温超过37.3℃,立即佩戴口罩,及时联系辅导员。宿舍内其他同学暂时在宿舍等待并尽量相互远离。告知相对、相邻宿舍同学闭门休息。勤洗手、勤消毒。进入宿舍后,首先开门开窗通风;坚持宿舍每天通风,每次不少于30分钟,共同维护宿舍良好的卫生环境,讲究卫生,不随地吐痰。宿舍内垃圾要及时清理,使用过的口罩丢进废弃口罩专用回收垃圾桶,工作人员会对垃圾桶每天进行消毒。

消毒通风

疫情尚未过去,在寝室,我们每天也要适度通风,保证寝室干净整洁,从而使我们身体健康!每天通风至少三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每天打扫寝室一次,及时处理当日垃圾;为保障同学们住宿环境的安全,后勤处也制定了网格消毒管理流程,确保环境清洁。

快乐离校免赔活动

为了给毕业生提供更加人性化的服务,结合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简化毕业生离校手续,后勤处研究决定,开展毕业生“文明退宿、快乐离校”活动。本届毕业生宿舍的财产理赔项目将不做相关的理赔,同宿舍的最后一名同学离校时需要做好将宿舍门上锁,上交一把钥匙到公寓管理中心,做到文明离校,为大学四年的学涯画上圆满的句号。

为了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小编在此提醒同学们每天保持户外运动一小时。返校日益临近,闽理盼你平安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