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正文

石狮日报:2019年防范非法集资及金融领域扫黑除恶宣传走进闽南理工

作者:石狮日报时间:2019-10-24点击数:

10月18日,2019年防范非法集资及金融领域扫黑除恶宣传进校园活动在闽南理工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由石狮市金融工作局、石狮市政法委、石狮市公安局、人民银行石狮市支行、泉州银保监分局石狮监管组、闽南理工学院联合主办,市金融服务中心协办,邀请了石狮市金融讲师团成员参与活动宣讲,为学校师生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金融知识宣讲。

石狮市金融工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加大防范非法集资、金融领域扫黑除恶宣传的力度、广度、深度,有效提高大学生金融安全意识,切实增强学生对非法放贷的识别与防御能力,有效遏制校园内的非法放贷、“校园贷”“套路贷”高发态势,引导树立理性消费观、珍惜个人信用、通过举报维护自身权益,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金融工作局详细制定了《2019年防范非法集资及金融领域扫黑除恶宣传进校园活动方案》,通过在校园开展防范非法集资、扫黑除恶系列宣传,增强学生对非法集资、黑恶势力的辨别能力,有效遏制“校园贷”“套路贷”及黑恶势力在学校的滋生空间,防止学生受到黑恶势力教唆利用,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消费观、诚信观,远离黑恶势力,营造良好、安全的校园环境。

本次宣讲活动内容丰富,主要有两个讲座内容,一是介绍“校园贷”等非法金融活动、金融诈骗的危害和预防;二是正确认识信用报告。讲座期间还设有十分钟的“手机扫码有奖答题活动”及互动有奖问答环节。

活动现场还通过设立校园金融安全知识、融资对接平台宣传立式海报供学生详细了解非法集资、金融领域扫黑除恶内容,学习识别“校园贷”“套路贷”及金融诈骗,了解正规贷款渠道,预防陷入套路贷。通过开展此次金融领域扫黑除恶及信用宣传进校园主题活动,有效提高了大学生金融安全意识,切实增强学生对非法放贷的识别与防御能力,受到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记者 杨朝楼 郭雅霞)

原文链接:http://epaper.ssrb.com.cn/html/2019-10/23/content_1674_175263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