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正文

后勤处和图书馆工作培训会圆满结束!

作者:时间:2019-08-22点击数:

暑假假期刚刚结束,闽南理工学院后勤处和图书馆迎来工作培训会。两天的培训会,闽理人选择走在持续学习的道路上。我们坚信,只有坚持学习,才能与时俱进。两天的时间,五位培训师分别就礼仪、个人成长规划、电子资源、走进图书馆、规章制度等五个方面进行培训解说。

首先由具有多年从教经验的后勤处处长施少芳老师带大家了解“社交礼仪”,参训人员按对应的岗位,进行了系统全面的学习。培训课上,培训师结合两个部门的工作实际情况,按照礼仪规范标准,通过讲解大量案例与实际操作,全面讲解了仪态礼仪、微笑礼仪、握手礼仪等相关知识,详细讲解了礼仪规范。为更好的达到培训效果,还通过现场问答的方式与参训人员积极互动,并组织人员进行现场实操练习、多场景模拟练习。

半天的培训氛围活跃、形式多样,得到参训人员的一致好评。

第二场培训特意邀请到教务处常务副处长许书烟老师为参训人员解析了个人简历的制作与如何规划职业成长方向。这场精彩培训,以个人简历、教育背景、科研学术成果、所获荣誉等多个方面为线索,分享了个人成长蓝图,指明了每个人不同阶段,发展的具体路径与方法,为每位参训人员的专业成长、职业规划指明了发展方向和途径。不仅消除了许多人对于个人职业前景的困惑,也使他们明确了自身的发展方向,掌握了具体问题的解决方法与技巧。

培训会的目的在于,希望参训人员能够重视职业生涯的成长,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第一天培训除了社交礼仪及简历等专业知识的教授外,还有一场电子资源实操,由图书馆信息技术部的许婵婵老师进行讲解,主要有中国知网检索技巧、全球学术快报安装以及文献传递等几个部分。

电子资源培训的目的在于,让图书馆的电子资源走入大多数人的工作生活中,也希望通过以点带面,让更多人学会使用电子资源。通过系统的学习,让许多懵懵懂懂的新伙伴都能够做到快速理解应用,帮助大家更快更好地找到需要的文献材料。

第二天培训的主题是后勤处和图书馆两个部门的规章制度解读,以及图书馆内部人员技能培训、区域功能讲解。学会使用图书馆是高校里必须掌握的技能,在本次培训会中,由图书馆读者服务部韩婵老师带领参训人员走进图书馆。培训内容包括图书馆概况、入馆须知、馆藏资源利用、读者活动、新生入馆培训等内容,全面介绍了图书馆基本情况,以及图书馆开展的各类服务与读者活动。后勤处规章制度解读由后勤处副处长吴春来老师进行培训,分别从考核奖励办法、请假制度与违规违纪处罚以及各公寓管理条例等方面重点进行了解读。

所谓“无规矩不成方圆”,制度是我们提高工作效率的重要保障,如果不了解制度、不按制度执行,就会导致工作不能顺利开展。

作为基层管理者,更应该严于律己、以身作则,事事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这样才更有利于建设一个优秀的管理团队。两天的时间里,每一个对应的版块,都有做出优秀结果的伙伴上台分享。在这短短两天的培训会中,有故事可以述说,有无数干货可以学习。

结束了最后的一次培训课以及优秀团队表彰,后勤处和图书馆工作培训会圆满结束!两天的培训,我们感恩平台给予的一切学习机会,感恩每一位培训师的全情投入、无私分享、辛勤付出。

培训会把大家聚在一起,大家带着火一般的激情,火一般的温暖,迸发出无限的能量。愿每一位闽理人,不仅在各自的工作岗位散发光芒,更要成为在社会中、自己的人生中最耀眼的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