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柴天佑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

作者:时间:2019-06-11点击数:

6月19日上午,“闽南理工学院柴天佑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在数字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

揭牌仪式现场

中国工程院院士柴天佑、泉州市科协正处级调研员郑华生、泉州市人社局副调研员李向阳、石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汉杰、闽南理工学院董事长许景期、泉州市科技咨询服务中心主任马旭弘、及石狮市有关部门负责人,东北大学教授岳恒等专家,我校校领导李永苍、吴永年、许树成、来永宝、郑力强、叶良茂及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师生代表50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由石狮市科协副主席郑金象主持。

石狮市科协副主席郑金象主持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校长李永苍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概况和所取成绩。他指出,柴天佑院士工作站在我校的建立是我校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对加强我校的学科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提升我校科研水平、实现跨越性发展有重大的战略意义和实质性推进作用,对服务石狮及泉州的产业发展也将起到重要作用。他表示,我校将充分运用好院士工作站这个平台,着力提高科研创新能力和办学水平,唱好加快学校发展和服务地方建设这两台戏。

校长李永苍致辞

柴天佑院士表示,希望通过合作,探索出如何更好地培养学术水平与动手能力兼备、真正为地方经济发挥作用的工程科技优秀研发人才之道,并充分发挥师资力量,将科研与当地经济发展相结合,多做引领性研究,将助力地方经济发展落到实处。

柴天佑院士发表讲话

泉州市科协正处级调研员郑华生对我校柴天佑院士工作站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泉州市委市政府对人才工作高度重视,院士工作站是人才“港湾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闽南理工学院着眼实际、实效、实用,推进产学研用密切结合,进一步加强院士工作站建设,充分发挥院士及其创新团队的作用,健全完善产学研用创新合作机制,强化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积极参与产业技术攻关,大力培养创新创业创造人才,不断增强科技创新的源头供给。

泉州市科协正处级调研员郑华生致辞

最后,柴天佑院士、许景期董事长、郑华生调研员、李向阳副调研员、张汉杰副市长、我校智能制造研究院院长郭隐彪教授共同为“闽南理工学院柴天佑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


文字:郭映虹

图片:陈皇琴,新媒体中心记者 林祥峰